6月2日下午,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从宇带队赴连江开展县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暨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支持项目现场调研。连江县县长郭勇、副县长王煜,连江生态环境局、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以及琯头等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从宇一行先后前往琯头中央河、江南南宫河、潘溪南干渠、凤城下山河实地察看水体水质状况,详细了解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治理项目等整治措施落实进度与堵点难点,全面掌握连江县县城黑臭水体整治推进情况。随后,调研组在连江县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使用管理、当前工作短板不足等进行深入交流、现场部署。
林从宇指出: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排查见底。要严格对照省市要求,聚焦凤城、敖江、江南、琯头等重点区域,对列入整治清单的黑臭水体逐一排查核实,坚持“一河一策、挂图作战”,精准厘清问题底数。二是聚焦问题根源,强化溯源治污。紧盯污水直排、管网漏损、底泥淤积等突出问题,统筹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做到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三是推进项目实施,规范资金管理。加快项目实施,用好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专款专用、闭环管理,切实提升质效。四要强化藻类防控。要加大山仔藻类防控力度,立即启动藻类防控、水质监测项目实施,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